丰石子

「瓶邪」女色

【2019.1】




重新回到村子里后我也没闲着,想了很多筹钱的办法,好歹拿出点资金给小花,也算为这事有个交代。但是我的提议被他们一一拒绝了,像个病号似的对待我。虽然我身体的确不好,但没到那个程度,抗议了闷油瓶总归是不答应,于是我也就没提这事,乖乖服从组织安排了。




吴家的事,包括一些闷油瓶觉得我会过于操劳的,他们全都不让我干,但小生意还是可以拿来练手的,那后来我出门的时间就频繁了,有时候和闷油瓶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不过这也有好的方面,在我们俩可以相处的时间段里,我总会忍不住多说几句,多看几次他,好像就能把损失的给补回来。往乐观了说,这样说不定对增进我俩的情谊有帮助呢。




后来有一次,我出差了一个礼拜。我和闷油瓶手机联系是比较少的,他也几乎不发朋友圈,但雨村与世隔绝,村里一共那么些人,也发生不了什么大事,就算我过个半年再回去,估计也还是那样,我也就不太在意什么。闷油瓶一个人的生活很单调,而且规律,他现在也不怎么往山里跑了,所以只要看一眼现在的时间我大概就能猜出他在干什么来。




我是从回到村里之后开始发现不对劲的。村口一向热情的李大爷不知道怎么了,见了我面色古怪,我跟他打招呼,看到他脸上的笑有些僵硬。回去路上又遇到理发店老板娘她女儿,这姑娘见了我也不说话,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我,好像我犯了什么错似的。回到家,隔壁大妈正好在院里施肥,她看到我就更夸张了,直说我比那个胖子更不靠谱、水性杨花。我还没来得及细想这些天她和胖子又闹什么矛盾了,她就端着面盆走了,好像我有传染病似的。




回到家我也没想通这是怎么回事,和闷油瓶的事还八字没一撇呢,我不管怎样都不该和水性杨花这四个字扯上关系吧,他们怎么会觉得是我?他们……




这样一想,我脑中突然浮现出了一个人,还有来自闷油瓶的一通电话。




我打电话给胖子,问他这几天张海客是不是来过,他倒是很快就应了,还说张海客带了几个好看的姑娘来,把小哥给接走了。




听到这消息,我一时间有些消化不过来,有那么一瞬间勃然大怒,这帮张家人平常骚扰骚扰我就算了,居然真敢带女人跑这里来,而且闷油瓶还真就愿意跟他们走……但再一想,闷油瓶的为人我是信得过的,他也知道我和他现在是这么一种尴尬的没说破的关系,我不信他会做对不起我的事。只是这样一来,他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和张家人跑一趟呢?




但我心里总归有点恼,张家人想要闷油瓶传宗接代这事没个解决办法,在我心里就始终放不下。我干脆跟胖子撒脾气,说:“你他妈怎么不早说?现在人都跑了,你难道想我给小哥抱儿子啊?”




“嘿,你要是真愿意,那我也支持啊。”




“支持个屁!他一大把年纪了,那儿还能用吗?我看这群老不死就是来骗精的,你也不知道拦着他点。”




胖子在电话那边笑个不停,说:“天真啊,人家一群正统的张家族人,怎么就是骗了?而且,小哥要真是不行,他们也没法骗啊。这事你得这么想,小哥那么喜欢你,他肯定不能是奔着那些女人去的,要是他有自己解决的办法,那不也一劳永逸吗?省得以后还要听那帮张家人的鬼话。”




我一听也是,其实他们那群人精,我和闷油瓶的事他们早就看出苗头了,但各个都不明说,跟我绕圈子。话里话外无非是想让我觉得我没这个资格,我也实在懒得费口舌和他们解释那么多,反正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闷油瓶,了解他在想什么,又会去做什么。




只是这件事情上,让我觉得不舒坦的是闷油瓶居然没有提前通知我。




其实严格意义上他是告诉过我的,据胖子回忆,张家人来找他那天,我正好在工作,他们问到能不能走一趟的时候,闷油瓶点了点头,认真地说道:“我问一下吴邪。”




他这一句话,差点没把某几个张家人的鼻子气歪。




那个画面我想想就觉得好笑,那天我也的确接到了闷油瓶的电话,他说他要出去几天,却没告诉我是和族人,也没说干什么。早知道是配种的事,打死我也不会让他去。不过我也知道他是故意说这话给他们听的,没想到现在闷油瓶都学会幽默了,而且这也说明,他是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的,虽然那么久过去了,总还是不明朗。




胖子知道我对闷油瓶的心思,他居然不帮我拦着,这一点上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他是几天后回来的,回来时穿得人模狗样,一条白衬衫搭配西装裤,我心说你这是开大会去了啊,就你这身西装还是我掏钱买的呢。




因为这件事,我总是心绪难平,闷油瓶不跟着他们瞎胡闹也就算了,张海客顶着我的脸在我的地盘败坏我的名声,这也实在太糟心了。




他没说什么,我从他脸上也看不出什么。可能是年纪大了,做什么都没有以往果断,不会像年轻时候那样傻了吧唧憋着一股子劲往前冲,但同时我也被磨去了勇敢,既便知道有把握的事,还是容易患得患失。




我跟闷油瓶抱怨,说是不是张海客带着几个漂亮妞在雨村招摇来着,害得村里人以为我脚踏多条船,风流成性不是个好东西。他不置可否,我继续添油加醋说:“隔壁大妈以为我有三个老婆呢。”




他盯着我,大概以为我是认真的,仔细解释道:“我去谈了进货杭州的事,以后生意上可以互相关照。跟女人没关系。”




最后几个字我甚至听出了煞有介事的味道。我一愣,这才反应过来,闷油瓶之前是说过想在杭州开拓市场的事,没想到他这趟是去做这个,那——




他又问我:“吴邪,你以为我去干什么了?”




怪不得胖子不拦着,话也不说明白,看来他早就知道,看我被自己绕进去好玩是吧!




“那,那三个跟着张海客的……”




“他们挑出来的管理人员,我觉得没问题。”




操,这帮老不死的这是故意玩我呢。我心一横,干脆耍无赖道:“这不行,以后接触多了,万一你爱上她们其中哪一个怎么办?”




闷油瓶轻微地摇摇头,没有说话。




我轻轻叹了口气,整个人放松下来,靠在了沙发上。那一刻我知道这事其实可以就这么过了,再追问下去会显得我对他不信任,可既然我们是要发展关系的,这事我总忍不住不去别扭。




我有些犹豫,假装咳嗽了一声,问他,你还喜欢女人吗?




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他回答道,然后又想了想,大概在组织语言,说,我只想对你好。




我咽了口口水,“怎么个好法?给我生孩子吗?”




他轻轻笑了一声,“听胖子说,你想给我抱儿子?”




“没有,不是,别瞎说,是他断章取义!”




完。

评论(7)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