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石子

「瓶邪」雨村日常两则 《一次并不是很尴尬的会面+养兔子》

【2018.5】


吴邪正在厨房收拾着,就听门外有人敲门,胖子去镇上集市采购日用品去了,吴邪喊了一嗓子小哥去开门,是估摸着那人在里屋没有听见敲门声。


吴邪又等了等,果然听到小花进门后寒暄的声音,秀秀也跟着一起来了,除去曾经在这里过过一次年外她就再没来过,现在还是保持着那份对农村的新鲜劲,对着张起灵养的鸡崽子逗个不停。


这两个人,提前到了也不通知一声,估计明天黑瞎子也会到,吴邪为此忙活了两三天,这平日里养起的一把懒骨头现在就有些超负荷了。


张起灵不说话,吴邪没指望他能招待客人,于是把先做好的菜都端了上来,小花无所谓地在餐桌边落座,摸着上面铺好的桌布道:“吴大厨,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屋外不知秀秀听到了什么,发出一阵清脆的笑声,吴邪再一看早没人影的客厅,看来是张起灵陪秀秀逗小鸡去了。


“哪敢劳烦您啊。”吴邪笑道,“要说帮忙的话,就把这些菜都吃了吧。”


小花刚要接话,吴邪继续道:“吃完顺便把盘子洗了,谢谢大总裁!”


最后五个字抑扬顿挫,他说完便笑了,小花跟着乐,看着吴邪的眼神却有几分认真:“平常你在这,不经常干这些事吧?”


*


那天黑瞎子不知怎么心血来潮,拉着张起灵要一起去钓鱼,小花来了雨村也没断掉公司的事,腾不出时间,吴邪起先没准备去,但秀秀对此表现出了很大兴趣,吴邪想到黑瞎子还欠着房租的事,到时候秀秀提起来,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直接跑路。张起灵是肯定不管这些的,还是有人跟着一起比较好。


吴邪转念又想到胖子和小花共处一室的场景,没什么问题却也觉得哪里不大对劲,最后就让胖子和张起灵陪那两位玩,自己在家也好休息一天。


那四个人一早便出门了,小花在对这里的厨房厅表达了难得的赞扬后又开始不满厕所的条件,但澡不洗不行,吴邪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伴着浴室催眠的水声竟然直接睡了过去。


张起灵回家拿东西的时候就看见已经睡着的吴邪,他倒在沙发上,身体微微蜷缩起来。


*


浴室里小花听到三声均匀的敲门声,这淋浴也没有浴帘,他努力制造水汽让雾在玻璃上蔓延,面朝着墙壁,过了片刻后说了声进。


这里与他初次来时没什么改变,他大概知道吴邪和张起灵是长住这里,胖子偶尔来住,厕所就这么一间,要平摊给三个男人的话……他还是觉得有个浴帘会更方便。


于是小花便这么说了,“反正也不费什么事,还能避免尴尬,就算你和哑巴不觉得什么,到时候胖子在……咦?吴邪,你觉不觉得热水器有点问题?这个水怎么总是不——”


他漫不经心地说着,手上还在给洗发露打泡泡,稍一转头,却发现是张起灵站在那里,手里还提着个空桶。


“……是你啊。”小花顿了一秒,将手上的泡泡全部抹在了头发上,“其实看得出,吴邪对这个家很用心,不过他现在身体很不好,真的准备一直在这里住下去?有任何困难的话,他可以找我。”


“嗯,谢谢。”


他本没有期待这些话有任何回应,没想到张起灵竟然替吴邪道谢了。他再转头时,那人已经轻轻带上了门。


小花看着墙壁,轻轻笑了笑。


他好像操了不必操的心。


*


吴邪醒来时,他躺在自己的床上,被子严严实实裹着他,浑身直接被捂出了一层薄汗。


他眨眨眼坐了起来,伴随着睡得时间太久之后难免会有的头疼,起身出了屋。


厨房里居然是黑瞎子在忙活,吴邪想起那个被他烧糊的锅,感到些许不安,跑去监工却发现他弄得挺像模像样,再联想黑瞎子以前的身份,吴邪有种他要做满汉全席的错觉。


另一边秀秀走了过来,怀里居然抱着只兔子,那兔子显然是受惊了,整只兔正处于懵逼不知所措的状态。


吴邪一愣,问这是哪里来的,才知道钓鱼的时候胖子提议用山里的野兔做红烧兔肉,张起灵没一会就抓了只又肥又大的兔子回来,毛色偏淡,和宠物兔有些相像,大眼睛和浑身绵软的毛一看就很可爱,秀秀看到死活不肯吃它了,还要带回来养着,其余人只能做罢。


看来这是一只运气很好的兔子,吴邪心道。秀秀又问他能不能给块地专门养兔子,吴邪心里觉得好笑,怎么这回的客人们一个两个都把他当一家之主了?不过秀秀的请求也很好满足,他们的空地本来就多,到时候让张起灵给搭点小围栏圈一块地就成了。


后来,黑瞎子和小花无缘尝到当地正宗野味兔肉,抱憾离去,而那只兔子也一直被留在了雨村,成为了西藏獚和河马的玩伴。(小满哥完全不屑于理一只兔子)


*


按理说这春天也已经过了,秀秀养的那只兔子不知道是什么毛病,一天到晚都在闹腾,毛躁的不行,我的话都不听了(虽然它可能根本做不到像狗一样听懂我说话),有一次把它放进屋,它竟然对着我冬天穿的那双毛绒拖鞋做起了不可名状的姿势,看得我眼前都要发黑,闪现过无数马赛克,但直接把它关起来吧,又觉得太残忍。


我把这事说出来,胖子调侃说还是男人最理解男……公兔,我说这他妈都哪跟哪,要不还是给绒绒(秀秀给这兔子起的名字)绝育算了,不过宠物店有给兔子做绝育的吗?


胖子就道还是把它放回大自然让它自己去找母兔子最好,省时又省力。我觉得也行,就是不知道远在北京的秀秀以后都看不到绒绒了会不会不开心,而且养了这么几天,我和它也有点培养出感情了。



那天晚上我和闷油瓶准备睡了,我说幸好兔子不是夜行动物,否则绒绒天天晚上折腾,和那些发情乱叫的野猫一样烦人。


闷油瓶抱着我蹭了蹭,手很快向我下身伸去。


我觉得他也发情了,这季节还真是古怪。



最后,绒绒的“终身大事”以闷油瓶又去野外给它抓了一只兔子回来告终,两只兔刚一见面就干柴烈火,滚作一团,看着那一幕我心里有些纠结,到时候那母兔子生一窝小兔崽出来,然后下一代又繁殖……我这里可很快就要被兔子淹没了。


胖子让我千万不要告诉秀秀这事,到时候新生兔可以红烧了吃。我就道你这有点残忍啊,怎么说也是自己养的兔,怎么能说吃就吃。


最后我还是给秀秀发了绒绒和毛毛(嗯,那只母兔子的名字,胖子起的)一起睡觉的萌照,两只兔闭着眼挤在一起,活像两个毛团子。秀秀特别满意,还计划着要来看兔宝宝。


闷油瓶经过,看了看我后随即摇了摇头,拿过我的手机开始打字。


等我再拿回手机,就看见最新一条消息是秀秀埋怨我把她的绒绒都教坏了。


我一脸费解,看向闷油瓶,他脸上带着笑意,说那两只兔子都是公的。


哦,好吧,不然怎么说是兔儿爷呢。


End.


一些补充的并没有什么用的小点:

*平常家务事老张干得多,做饭也是

*热水器是吴邪身体不好之后特意装的

*其实小花很感叹老张和吴邪胖子相处久了之后有很大的改变

*胖子来住的时候从不用这间厕所

*因伴侣忙着招待客人而冷落自己进而有些不满是导致老张欲望增强的主要原因→张三岁

*兔儿爷的由来就是雄兔子男女不忌


*没有查过兔子发情时间的相关资料,灵感来自最近小区里一直乱叫的野猫和看过的兔片。


评论(4)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